您的位置:首页 >栏目首页 > 经营 >

去年腾讯百余人触犯高压线被辞 发现并查处案件70余起

2023-01-17 09:30:12 来源:中关村在线

1月16日消息,阳光腾讯公众号推文显示,去年腾讯百余人触犯高压线被辞。2022年全年,腾讯共发现并查处触犯“腾讯高压线”案件70余起,100余人因触犯“腾讯高压线”被辞退,10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。

除了腾讯百余人触犯高压线被辞,腾讯列出了18个处置案例。其中,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成为重灾区。18个案例当中占了10例。

2022年年底,马化腾在内部讲话中提到,称腾讯内部的贪腐问题“真的是触目惊心”,很多业务做不起来,并不是因为管理者问题,也不是业务方向问题,而是贪腐漏洞太大,业务被掏空了。

当时,马化腾点名PCG部分业务改革,“你活都活不下去了,周末还休闲的打球”,马化腾隔空喊话称,“那留给它们的时间不多了”,如果业务团队不能给自己压力,那么由总办来给这个压力。

标签: 去年腾讯百余人触犯高压线被辞 内容事业群 公安机关 腾讯高压线